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永州市举行首届旅游文化工艺美术设计大赛作品展

    11月18日上午,永州市首届“华泰杯”旅游文化工艺美术设计大赛作品展示暨工艺美术精品展在冷水滩举行,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永州市人大原主任、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良铁出席开幕式,永州市副市长唐能武、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罗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由永州市旅游局、市接待处、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及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提升全市城市形象及文化品味,加快永州旅游商品、文化景观、工艺美术开发步伐,促进我市旅游文化、外事接待、对外交流事业的发展。唐能武副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永州文化底蕴深厚,工艺美术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和市场运作相结合,以保护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努力实现工艺美术的新发展、新繁荣;要引导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基地,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创建知名品牌。
    本次大赛从2013年6月征集作品以来,共收到具有永州文化内涵的旅游工艺品等1000余件,其中参展作品200 多件。作品内容丰富、寓意祥和,形式基本涵盖了剪刻画绘、木作编扎、雕镌塑作、织染纫绣等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类别。大赛实现了文化产品创意、创作、生产大交流的目的,将助推永州市文化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永州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

1.jpg

省工艺美术协会戴兆林理事长参观展会

2.jpg

省工艺美术协会戴兆林理事长参观展会

3.jpg

展会现场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3-11-24 08: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