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湖南省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在醴陵举办

3.jpg 

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主办,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处与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联合承办,醴陵新世纪艺术馆、醴陵金煌瓷艺有限公司参与协办的湖南省传统工艺美术作品展暨第七届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于9月23日-25日在醴陵市举办。

2.jpg 

(省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力峰与其他领导在一起观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力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宝林,省财政厅总会计师胡良安,省政协常委、株洲市政协原主席、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岁文,郴州市政协原主席、郴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广明,益阳市政协原主席、益阳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陆国柱,株洲市人大副主任王建之,株洲市政府副市长何建波,株洲市政协副主席谢一民,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院长、益阳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副理事长余克泉,以及省直部门和株洲市、醴陵市领导,部分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等共200余人,参加了9月23日上午在醴陵市新世纪艺术馆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由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主持。 

1.jpg

本次展出荟萃了全省14个市州的200多家企业、400多名工艺美术技艺人员近期创作的工艺美术精品600多件,涵盖了全省九大类百余个品种的工艺美术代表作品。作品地域特色明显,文化气息浓厚。参展参赛的作品中有绣花花生香,绣鸟能听声,绣虎能奔跑,绣人能传神的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被誉为“国瓷”的“醴陵釉下五彩瓷”;有粗放而不失去典雅,古拙而不乏灵气,被誉为“唐朝最大的国际品牌”的铜官陶器;有色泽丰富,晶莹剔透,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的临武通天玉雕;有纹理细滑,五彩缤纷,墨经久不干,呵气即可化水研磨,被誉为“琳琅稀世宝”的“国藩溪砚’;还有纹样丰富饱满、色彩鲜明热烈,饱富民族风情的土家织锦;一竹郁出竹乡韵,一剪灵动梅山魂的“小郁竹艺”和“梅山剪纸”,以及邵阳的翻簧竹刻,洞口的墨晶石雕以及木雕、根雕等。新世纪艺术馆里作品琳琅满目,观者倘佯其中,尽享工美魅力,感知湖湘艺术之精华。 

经专家现场评审,第七届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共评出金奖42项,银奖93项,铜奖120项,优秀奖80项。

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凭借其专业性强、认可度高、影响力大、参与度广等特点,大奖赛业已成为省内、行业内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行业品牌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为行业内的专业技艺人员提供更高水准的交流平台,进一步鼓励专业技艺人员开拓思路、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发展空间,适应新常态,推动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  时间:2016-09-27 16: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