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亮相世园会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3092222.jpg

1.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3092222.jpg

    7月7日至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世园会)湖南日期间,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在世园会湖南园上演,近3万人现场观看了展演。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省贸促会、省文旅厅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一批外国驻华大使出席了活动,现场观看了选送的湖南非遗工艺美术精品,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女书的现场创作演示。

4.jpg

微信图片_20190711104754.jpg

    2019北京世园会吸引了来自全世界超过100个国家、国际组织及全国31个省市区和港澳台地区参展,以增进各国交流为宗旨,集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为一体。

    2.jpg2.jpg

    本次湖南非遗工艺美术展演活动是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湖南省贸促会国际交流中心举办。为了在北京世园会湖南日期间充分展现湖南形象和湖湘民族文化,省工艺美术协会选送了由13位工艺美术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创作的湘绣、陶瓷、织锦、石雕、竹刻、棕编、民族工艺品共计7大类30多种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精品,在世园会湖南日期间向海内外展示推介湖南省优秀非遗工艺美术。

    省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罗嘉、副秘书长邓超参加了本次活动。 

3.jpg

 

来源:  时间:2019-07-11 10: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