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湖南6名绣女进入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前十

 

12月23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工艺美术职业技能竞赛在苏州高新区举行,来自全国12个省的50名抽纱刺绣工参加此次竞赛。本次活动湖南省选派了8位选手参加竞赛,6位选手进入前十并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

 图片1.png

图片1.png 

省工艺美术协会副秘书长邓超及8位选手

 

竞赛由实操考核和理论考核两部分组成。通过现场抽签,有序排号,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高效、高速、高品质的完成规定的图案。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行业专家组成的裁判团,秉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以实操+理论的综合成绩最终评选出获胜选手

 

图片2.png

选手抽签现场

 

图片3.png

选手排队有序进入赛场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8位选手全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刘艳冰和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彭娟分别获得第一名和第三名,荣获“全国技能能手"荣誉称号。刘霞、周偲、罗建英、吴晶慧获得“全国轻工技能能手”称号。田春艳、李小艳获得“工艺美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图片4.png

实操考核现场

图片5.png

理论考核现场

图片6.png

第一名湖南省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刘艳冰

图片7.png

第三名湖南省湘绣研究所-彭娟

图片8.png

从左往右:刘艳冰(左2)彭娟(左3

图片9.png

从左往右:吴晶慧(左7)罗剑英(左9)刘霞(左12)周偲(左14

图片10.png

从左往右:田春艳(左4)李小艳(左5

图片11.png

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以培养和选拔工艺美术技艺人才为使命,充分展示了各位选手的技能和风采,为行业技能人才提供了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练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促进了我国抽纱刺绣行业的技艺交流和技术创新,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全国抽纱刺绣行业的技艺交流和技术创新起着积极的作用。

来源:  时间:2020-12-30 16: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