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阶段成果发布会暨赠书仪式通讯(图文)

 

2021.3.2.

  1.JPG

         2.JPG

202132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在京举行“《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阶段成果发布会暨赠书仪式”的视频会议。会议在协会会议室举行。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全集》领导小组副组长、执行总主编、中央文史馆常务副馆长冯远;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全集》领导小组成员、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徐念沙;《全集》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红以及全集办公室的全体成员。

3.JPG

4.JPG

5.JPG

6.JPG

通过视频参会的领导有:《全集》领导小组成员、《全集·浙江卷》领导小组组长、浙江省人大原副主任叶荣宝;《全集》领导小组成员、《全集·广西卷》领导小组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袁凤兰。

7.JPG

300名《全集》参编人员;各大博物馆、各大专院校图书馆等接受赠书单位也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央视新闻中心、中国新闻社、光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等主流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

会上, 许科敏总经济师代表项目管理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讲话,向为《全集》编撰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全集》编撰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用好编撰成果,促进行业传承发展。二是加强宣传引领,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后续编撰。冯远副主席作为《全集》项目执行总主编,就《全集》编撰的意义、过程、成果做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寄予厚望。叶荣宝同志代表省卷表达对《全集》编撰意义的理解和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努力交出合格答卷的经验分享。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徐念沙会长代表《全集》项目执行单位,对各方面给予《全集》编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赠书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几位领导向受赠单位代表,作者代表赠送了书籍及获赠证书。中国民族博物馆张继康同志代表受赠博物馆、广西艺术学院丘俊杰同志代表受赠高等院校发表简短感言。

8.JPG

赠书仪式后,现场媒体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冯远副主席、徐念沙会长分别作了回答。本期阶段性成果共八册,已体现《全集》成果涌现的强劲势头,借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我省协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商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院、长沙民政职院、湖南省博物馆、湖南省图书馆将在本月获得第一批赠书。省协会刘英武会长及省卷办许玲副主任参加了视频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3-03 10: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