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工作完成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工作是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中轻联工艺[2021]385号)及《关于委托省工艺美术协会做好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有关工作的函》要求,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牵头组织开展。在收到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的通知后,省协会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指导下组建了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推荐组织机构,成立了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了专家委员会、监督组、评选推荐办公室。2022年1月20日,省协会正式下发《关于开展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的通知》,并拟定了《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办法》和《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细则》。

   本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工作严格按照《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办法》和《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细则》组织实施,截止2022年2月15日,共收到申报材料23份,经过省评选推荐办公室审核、专家委员会及领导小组审定,其中21名参评人员符合申报条件,并将名单及申报材料进行了公示;2022年3月15日-16日由专家库中随机抽取的评委组对参评人员的综合素质材料进行量化计分、参评作品进行评分;3月17日进行实操录像,专家组对现场实操作品制作评判,投票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将拟推荐名单提交专家委员会和领导小组审定;经公示并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核定后,将8名推荐名单上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至此,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工作顺利完成。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我国工艺美术工作者的至高荣誉称号,大师的评选对我省工艺美术人才积极性和创造性、传承弘扬湖湘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8位推荐参评人员能够在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中取得好成绩,更好地为我省工艺美术人才培养、工艺美术事业发展做贡献。
20220916163712.png
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湖南省推荐现场
来源:  时间:2022-04-22 15: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