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扬龙作品展在北京世园会开幕

      2019年7月19日,“薄施淡染——醴陵陈扬龙釉下五彩瓷技艺传承展”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生活馆工艺美术中心开幕。

     “薄施淡染”是陈扬龙在传统彩绘基础上创造性总结出的新技法,相比传统厚重风格的醴陵釉下彩瓷,“薄施淡染”技法制作的作品更显清新典雅、莹润通透之美。陈扬龙出生于陶瓷世家,从艺58年,将一生心血都抛洒在泥土与火的艺术上,是当代醴陵釉下彩瓷艺术发展的传承人、见证人和创新者,他科研和实践并重,科学与艺术同行,用他的坚守和勤奋为醴陵瓷艺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道路。
     据悉,本次展出将持续至8月18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陈扬龙及其传人陈利、申彬创作的多件陶瓷精品将集中亮相。
来源:  时间:2019-07-19 1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