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申报者36:尹彦征(排名不分先后)

尹1.png

    尹彦征,男,1960年出生于山东肥城,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共党员,长沙大红陶瓷发展责任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陶瓷工艺生产和管理工作30余年。

    工作简历:
    1982.7-1984.7航空部第三设计院       教学
    1984.7-1996.6湖南省分析测试研究所       中国红瓷器研究
    1996.7-今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红瓷器生产、研发
    行业主要领导职务:
    2002-2014年任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理事
    2005-2014年任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2007-2014年任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理事
    2010-2014年任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任理事
    2012-2014年任政协长沙市第十、十一届委员会委员
    重要业绩、成果:
    历经近31年的潜心研究和艰苦创业,攻克了陶瓷大红色颜料不耐高温的国际难题,研制、生产出了能耐1200℃以上高温的大红色瓷器,居国际领先水平,并荣获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开创了工艺美术一个全新的品类。因为高温大红色釉料这一高科技材料技术的突破,中国红瓷器开创了我国工艺美术一个全新的品类,通过文化与科技融合,公司开发了一大批广受市场欢迎的产品。公司每年定期通过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文化产业博览会等隆重推出,引领行业不断升级,健康发展,产生了极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中国红瓷器现在已成为湖南省重要的工艺美术产业,品牌影响力从无到有,2014年公司荣获湖南文化品牌40强荣誉称号。中国红瓷器 已经成为了国家一张亮丽的名片,一个响亮的品牌。中国红瓷器工艺园,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隆平高科技园内,占地50亩,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年生产能力10万标准件,7大类,500多个品种,它已成为集中国红瓷器生产、研究、展览、文化休闲、艺术创作和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园地。
    2013年又成功研制毛主席红瓷像章,攻克了三大世界性技术难题,发明出了高温隔离釉,解决红瓷色彩干扰人像色彩的问题。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了人像在烧制过程中变模糊的问题,使中国红瓷器在形式、技术和制作工艺上有了质的升级,,后7年时间潜心研究,这项发明很好地将人像与红瓷进行了隔离,解决了2008年,高温隔离釉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2012年中国红瓷器毛主席像章系列被正式列入国家重点开发项目。参加了2013年12月17日至20日在香港举行的“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香港大型展览”的境外首个毛泽东主席个人专题展,并获得了嘉宾的一致认可。
     中国红瓷器的全面升级,使贵重的红瓷工艺品与老百姓之间不再有隔阂。它将与一些生活物品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一道接地气的精美物件。目前,长沙大红陶瓷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还进行了婚庆产品的研制,生产面市以来,得到了许多新人的青睐。2014年企业年产值500万元,利润40.73万元,税收64.52万元,累计产值2.6亿元,累计交税1320万元。
    2005年1月5日申请了“陶瓷釉用耐高温硫硒化镉大红色料及其制造方法”的专利。发明专利号 ZL 01 1 28545 1 
    2007年3月7日申请了“一种解决镉红色釉瓷器彩绘和贴花画面透底色的方法” 的专利,发明专利号 ZL 2004 1 0023309 9 
    2010年12月1日申请了“一种节能型烧制镉红色釉瓷器推板窑炉”的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号 ZL 2009 1 0305189 4  
    2014年2月19日申请了“一种烧制三米高镉红色釉瓷器电窑”的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号 ZL 2012 0239493 5   
    2012年12月20日申请了“一种胸花用陶瓷片及其制造方法”的发明专利,已接受审理,申请号 201210557651 1  
    2003年科学技术部,2009年国家保密局授予秘密级国家秘密技术 
    2005年科学技术部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  
    2007年12月12日我公司的“陶瓷耐高温色釉的研究”的项目被评为“长沙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2年12月我公司注册使用的“国红”商标荣获湖南省著名商标。
   2014年5月我公司被授予湖南文化品牌40荣誉称号 
    2009年10月被授予湖南省文化产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3年7月25日我被聘请为长沙市知识产权专家知识库专家 
    2014年1月公司注册使用的“国红”商标被命为中国驰名商标 
尹2.png
 
尹3.png
 
尹4.png
 
尹5.png
来源:  时间:2015-04-21 11: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