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湖南省工艺美术珍宝馆 > 展馆作品展示 > 刺绣工艺品刺绣工艺品
湘绣单面丝绣座屏《神州涛声》
长沙市青竹湖湘绣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单面绣《神州涛声》
外框规格:445cm x 228cm
画芯规格:380cm x 125cm
画面设计:曹明求(国家一级画师)
指导绣制:刘爱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吴耀存(湖南省工艺美术设计大师)
作品简介:该作品是国家一级美术师曹明求先生耗时800个日夜,精心创作的巨幅工笔重彩画,几百花头,数千枝叶,云集一纸,无一雷同。画面以白牡丹配绿嫩叶,清韵茂盛,虚实得当,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表达出作者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热爱祖国的美好情感,洋溢着对蓬勃生命的礼赞和神州大地的讴歌。
长沙青竹湖湘绣有限公司十多名刺绣工艺师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爱云、工艺美术设计大师吴耀存的指导下,充分领悟画家心血及画作神韵,经反复斟酌、调色对比,以八十多种极细致蚕丝绒线配合湘绣数十种针法耗时三年绣出,丝丝缕缕光洁亮丽,整个画面精气神充足,天地花一体。葱茏娇艳的花朵清丽典雅,洁白无瑕,针法上施以游针、平针、掺针等刺绣手法的表现,使得其高低向背、俯仰纵横的摇曳身姿尽展,充分渗透画意与绣艺的完美融合,显示了刺绣工艺的精妙。再以湘绣蒙丝技法结合虚实渐递之理,使画面光线和色彩融化到几近朦胧的状态,静穆大气,贴近自然。 
来源:  时间:2014-08-04 11:19:20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