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郴州市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展在桂阳开展

     八宝福地花团锦簇,七彩蓉城工美流彩。9月16日上午,“郴州市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展在千年古郡——桂阳宝山矿山公园开展,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力峰,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郴州市市委书记向力力、市长瞿海、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及市政协原主席、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广明、郴州市副市长张希慧等出席开展仪式。第三届湖南省工艺美术行业名誉理事长座谈会的代表、郴州市直相关部门、桂阳县党政领导和全体参展人员参加了开展仪式。首先,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市政协原主席、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广明为新成立的桂阳县工艺美术协会揭牌。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蔡力峰宣布开展。
    本届工艺美术展为期两天,集中展示了近年来郴州工艺美术行业蓬勃发展的丰硕成果。上千件展品涵盖了金银制品、雕刻、刺绣、珠宝玉器、工艺家具、编织、民间工艺等门类,集中展现了郴州的地域特色和精湛技艺。中国三大木雕的湘南木雕,中国银都——永兴加工的银制工艺品,湘南拼布绣,临武龙须草编,郴州特有的通天玉雕、墨玉石雕、七彩石雕、青花石雕,北湖的象牙、犀牛角雕、安仁、桂阳的陶艺品、嘉禾的工艺刀具、苏仙、资兴的金属工艺品等,琳琅满目,无不让观展者留恋忘返,啧啧称叹。
    同时,本届工艺美术展还举行了作品评比,共评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6个,设计创意奖7个,优秀作品奖50个。

1.jpg

郴州市第二届工艺美术作品展开展仪式现场

2.jpg

王克英、蔡力峰名誉理事长参观展会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3-09-24 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