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扬龙逝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彩烧制技艺)传承人陈扬龙,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6月22日逝世,遗体告别仪式于7月1日在醴陵市殡仪馆举行。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敬献花圈,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秘书长罗嘉专程前往醴陵参加陈扬龙大师遗体告别仪式。
    陈扬龙1941年生于湖南醴陵,从艺近60年,长期从事釉下彩瓷的研制工作,以工笔花卉见长,独创“薄施淡染”技法,2006年陈扬龙被授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2008年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传承人;2012年荣获“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薪传奖”。陈扬龙大师对现阶段的醴陵釉下彩瓷影响深远,为釉下五彩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3-07-02 16: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