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熊声贵、熊晖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展在长沙开幕

    2013年6月15日上午,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熊声贵、熊晖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展”在长沙市美庐美术馆隆重开幕。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株洲市政协原主席、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岁文,醴陵市委副书记、醴陵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周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定国、王坚义等出席开幕式。
    熊声贵,号墨斗池人,1939年生于湖南醴陵,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务院授予“文化艺术事业突出贡献专家”并享受特殊津贴,从事釉下五彩瓷艺术创作近半个世纪,作品多次选入中央用瓷,国家用礼品瓷。
    熊晖,1966年出生于湖南醴陵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熊窑掌门人,自幼随父学艺,醴陵釉下五彩瓷中青年艺术家扛旗人物。其作品以山水、花鸟及猛兽见长,造型准确,色彩丰富,质感鲜明,生动传神。
    本次展览是醴陵釉下五彩陶瓷工艺美术大师首次在长沙举办个人艺术展,展期从6月15日至18日,展览汇集了熊氏父子近100件釉下五彩陶瓷艺术精品,特别是集中展示了熊晖先生近一年来潜心创作的瓷艺佳品。本次展览为展示推介醴陵釉下五彩陶瓷、宣传与弘扬湖湘传统民族文化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展出期间还将举办“熊声贵、熊晖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座谈会”。


 1.jpg

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株洲市政协原主席、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刘岁文,醴陵市委副书记、醴陵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周良等领导出席熊声贵、熊晖父子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作品展开幕式
2.jpg

王克英名誉理事长、戴兆林理事长亲切慰问熊声贵大师、熊晖大师

3.jpg

熊声贵、熊晖醴陵釉下五彩陶瓷艺术座谈会现场

4.jpg

众电视台、记者采访熊声贵大师

5.jpg

展会现场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3-06-17 16: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