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声贵、柳建新、邬建美作品展开展

    3月20日上午9点28分,由省经信委和省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声贵、柳建新、邬建美作品展在长沙市简牍博物馆内的美庐美术馆隆重开展.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出席开幕式并给三位大师颁发了荣誉证书。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我省工艺美术行业的基本情况,肯定了三位大师为我省传统工艺美术的保护和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传承创新、多出精品。省经信委总工程师黄宝林,省人社厅副厅长杨士雅,省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以及省监察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轻工行管办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随后,出席领导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作品展。本次作品展为期6天,展出的60多件精美作品,时代气息浓厚,艺术风格鲜明,制作技艺精湛,生动展现了三位工艺美术大师的艺术风采,充分彰显了湖南工艺美术的独特魅力。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国家授予工艺美术行业优秀技艺人员的最高荣誉称号。根据国务院颁布的《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国务院令第217号),经国务院批准,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会同有关部门,于2011年开展了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在历时一年多的中国工艺美术大评审工作过程中,省经信委牵头会同省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我省的推荐评审工作,推荐了8位优秀工艺美术技艺人员到全国参评。历经层层筛选,严格选拔,我省的陶瓷艺术家熊声贵、湘绣艺术家柳建新、邬建美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至此,我省已有21位优秀工艺美术技艺人员获此殊荣。
    本次获评的三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具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深厚的传统文化艺术修养,技艺精湛高超,创作风格自成一派,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在省内外享有盛名,在传统工艺美术的传承、发掘、保护、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突出贡献。
    开展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是贯彻落实我省建设文化强省和人才战略的具体体现,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的圆满完成,对激发我省工艺美术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传承弘扬湖湘民族文化、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湖南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表示,以此次国大师评审为契机,今年我省将组织开展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希望通过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的这个平台,能够将更多的艺术人才推向全国的舞台,力争有更多的人进入国家级大师行列。 

 

1.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总工程师黄宝林,省人社厅副厅长杨士雅,省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以及省监察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轻工行管办等单位负责人与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声贵、柳建新、邬建美在开展仪式上
2.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出席开幕式并给三位大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3.jpg

王克英主席和谢超英主任在观展

4.jpg4.jpg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总工程师黄宝林在观展

5.jpg

王主席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

6.jpg

展厅一角

7.jpg

参观者络绎不绝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3-03-21 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