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在第二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中国当代刺绣精品大展、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 陈肇雄 (2012年9月15日)

20121210142057671.jpg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湘麓多姿传楚韵,绣针起落绘华章!
    今天,第二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中国当代刺绣艺术精品大展、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在长沙隆重开幕,我谨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向节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刺绣工艺美术大师及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
    工艺美术具有艺术和产业双重属性、审美和实用双重功能,在传承传统文化、发展特色产业、丰富人民生活、增加居民收入、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坚持把发展工艺美术产业作为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传统工艺美术的保护力度,出台了关于加快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设立了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发展专项资金,成立了湘绣艺术学院,努力推动工艺美术产业健康稳定发展。
    举办第二届中国湘绣文化艺术节、中国当代刺绣艺术精品大展、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主要目的是搭建工艺美术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节会将全面展示湖南工艺美术行业的最新发展成果,展示湘绣艺术的深厚文化底蕴,促进我省工艺美术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希望全省工艺美术行业以本届节会举办为契机,坚持继承借鉴与自主创新并重、市场运作与政府引导并重、发展产业与繁荣文化并重、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不断提升工艺美术发展层次,推动工艺美术产业走集约化、规模化发展道路,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第二届湘绣文化艺术节、中国当代刺绣艺术精品大展、第四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品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2-12-10 14: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