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王克英名誉理事长参观“新湘绣·学院展”

    1.jpg

王克英名誉理事长在听取讲解员解说

2.jpg

王克英名誉理事长一行在观看现场刺绣

    刚过立夏,烈日当空,省会长沙仿佛进入炎天暑热。5月6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莅临湖南省博物馆,在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学院院长余克泉、副院长汪泳波、纪委书记彭泽立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在省博物馆举办的“刺绣当随时代——新湘绣·学院展”。
  王主席一身夏装,精神抖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此次布展的四个展区。在一、二原创作品展区,王主席一边观展,一边向余院长等人询问此次新湘绣作品展的展出情况。他不时驻足欣赏,啧啧称赏,对这些富有创新意味的湘绣作品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艺术贵在创新,有创意的作品才有活力,才有永恒的生命力。在四展区的刺绣表演现场,王主席与刺绣表演者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夸赞他们精湛的技艺,并鼓励他们快速成长,成为新一代湘绣大师,同时要求学院要关心爱护这些年轻的手艺人,给他们创造更多的施展才华的机会。
  余院长代表学院诚挚感谢王克英主席的光临指导,并表示要遵照王主席的指示,不断研发创新湘绣作品,为引领湘绣产业,推动湘绣产业大发展做出学院应有的贡献。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2-05-15 16: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