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我省工艺美术大师赴台参加文化交流

    2012427160100696.jpg

    第二届“守望精神家园——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月”系列活动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从2011年11月26日至2012年2月12日,连续在台北市、新竹县、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举办“楚风湘韵——湖南民艺民风民俗特展”、“楚风湘韵——两岸民间乐舞专场演出”、“保护·传承·弘扬——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等活动,充分展示独具特色的湖南民俗民间文化和非遗保护工作的成果,是两岸开放交流20多年来赴台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湖南省政府与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王文定、叶水云,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柳建新、黄永平、曹明珠、于智勇、张宗凡、刘坤庭等行业技艺人员共29人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分两批在台湾台北的松山文化创意园区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湘绣、菊花石雕、醴陵釉下五彩瓷、铜官窑、翻簧竹刻、棕编、土家织锦、溪砚、傩面具、湘西竹编和会同竹编等项目现场表演和作品展示。让更多的台湾民众了解、欣赏、体验湖南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感知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非凡魅力,共用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和宝贵精神财富作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2-04-26 16:58:15
下一篇:新 年 贺 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