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省工艺美术协会和怀化市政府举办的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品展览会隆重开幕

1.jpg

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品展览会在老体育馆举行

    11月28日上午, 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品展览会隆重举行开幕典礼。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宣布开幕。市委书记李亿龙,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方明, 市政协主席王小华, 省工业联社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宏有, 副市长汪辉,市政协副主席赵兴福,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许玲出席开幕典礼。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希欣主持开幕典礼。
  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品展览会由怀化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共同举办, 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市文化局、市工艺美术协会承办, 市经信委、市旅游局协办,主题是“传承、交流,创新、发展”。
2jpg.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为展会题词“手工劳作万岁
 
  李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出席展览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向给予本届展会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晖指出,怀化是多民族聚居地, 民间艺术历史源远流长, 独具魅力。多年来, 广大工艺美术从业者艰辛探索, 锐意创新, 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发展, 使其逐步成长为包括陶瓷、雕塑、编扎、织锦等15 大类产品在内的一个特色产业,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保护和促进民间工艺发展, 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有效举措, 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办本届展览会的目的, 是为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现才艺的舞台, 为工艺美术产业加快发展搭建交流的平台, 大力弘扬和发展包括民间工艺在内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加快推进文化强市战略, 提升怀化城市品位和区域软实力。希望在筹委会的精心组织下, 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下, 把本届展览会办成集思想性与艺术性、观赏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民间艺术盛会; 希望全市相关部门、企业组织和各类民间艺术人才, 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 不断推陈出新, 积极探索, 大胆创新,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创造更多更好的民间艺术作品。
3.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省城镇集体联社副主任、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怀化市委书记李亿龙,代市长李晖,副市长石希欣,怀化市城镇集体联社主任廖良玉等在观看怀化工艺美术介绍
 
  戴兆林在致辞中代表省城镇集体工业联社、省工艺美术协会对怀化市首届工艺美术品展览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 近年来我省工艺美术产业每年以百分之二十以上的速度增长, 名列全国行业十强, 预计2011 年全行业工业总产值将超过500 亿元。首届怀化市工艺美术品展览会的举办必将成为推动我省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发展的典型示范, 成为探索工艺美术品市场化的生动实践,必将有力促进怀化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开幕典礼上,王克英向赵兴福颁发“ 怀化市工业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 聘书, 给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胡万云授“ 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 牌匾。市城镇集体工业联社主任廖良玉介绍了展览会情况。根雕艺人、省雕塑工艺大师张德宝老先生代表全市从事工艺美术行业的民间大师们作了发言。
  开幕典礼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展区展品展览。
  此次展览会为期3 天, 以县(市、区)为单位布展,加上怀化学院、湘西苑美术学校共15 个展区。所有工艺美术类国家级和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一大批工艺美术精品佳作将首次集中公开展示,通道侗锦织艺、辰溪陶艺、沅陵剪纸、靖州蜜饯等传承大师还将现场表演。展览会期间还将举办工艺美术发展讲坛、工艺美术品评比和幼儿书画表演大赛等活动。
4.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为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赵兴福颁发聘书
5jpg.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为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胡万云授“ 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 牌匾
6.jpg
省政协原主席、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宣布“首届怀化市工艺美术品展览会”开幕
7.jpg
首届怀化市工艺美术品展览会开幕式现场
8.jpg
各位领导参观辰溪展区的现场陶艺制作
9.jpg
各位领导在靖州展区参观
10.jpg
各位领导观看靖州果雕现场制作
11.jpg
廖良玉主任向领导介绍根雕作品“算盘先生”
12.jpg
省大师胡万云向领导介绍明山石雕
13.jpg
怀化市工艺美术行业座谈会同期举行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1-12-31 17: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