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当代醴陵陶瓷名家作品展在长举行

    11月26日上午,当代醴陵陶瓷名家作品展在长沙简牍博物馆隆重开幕。湖南省政协原主席、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克英、湖南省城镇集体联社主任殷海清、副主任兼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戴兆林等应邀出席开幕式。省领导和老同志熊清泉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醴陵釉下五彩瓷自清末诞生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以“白如玉、薄如纸、明如镜、声如磬”而蜚声中外。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精湛技艺,醴陵集中了83位陶艺大师近几年来的160多件精品,在长株潭进行巡回展览,此次长沙展会自11月26日至12月1日共计展出6天,是近年来醴陵陶瓷艺术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生动活泼,贴近自然,贴近生活,贴近时代,具有极大的观赏性。
    随着陶瓷产业的发展,醴陵市委、市政府提出以釉下五彩瓷为旗帜,引领醴陵陶瓷产业集群化发展。预计到十二五末,醴陵陶瓷产业总产值将达1000亿元,其中釉下五彩艺术瓷和日用瓷年产值将达200亿元。在醴陵陶瓷产业园,总投资18亿元的釉下五彩艺术城项目已正式启动,瓷器艺术的名片正让醴陵的文化经济越来越旺。

1.jpg

当代醴陵陶瓷名家作品展开幕式剪彩

2.jpg

老领导熊清泉、王克英等就座开幕式现场 

3.jpg

戴兆林理事长与陈扬龙大师亲切交流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1-12-29 17: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