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省委政研室等有关部门到湘绣行业调研

20101131284228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改造提升湘绣这一湖湘文化品牌,最近,省委政研室会同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等成立了联合调研组,就振兴湖南湘绣产业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组长由中共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山担任,副组长由省财政厅处长任安、省商务厅处长郑哲担任。
  
    调研组先后深入省湘绣研究所、省工艺美术研究所、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省新程湘绣进出口有限公司及民营湘绣企业星沙湘绣城、金球湘绣、伊飞湘绣、天利湘绣、湘女绣庄等13家企业和单位进行了走访和座谈,,还到苏州苏绣研究所以及苏绣的发源地镇湖进行了考察。在全面了解和分析了湘绣产业的现状后,调研组认为通过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做大做强湘绣品牌,发展振兴湘绣的潜力很大,并向省委、省政府建议采取抓好组织领导、产业整合、政策扶持、人才建设、营造氛围等七条措施,推动湘绣产业加速发展。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0-01-13 10:48:52
上一篇:新 年 致 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