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王克英、蔡力峰名誉理事长参加第十次名誉理事长座谈会暨《全集》工作会议
    第十次名誉理事长座谈会暨《中国工艺美术全集》(下称《全集》)工作会议,于2014年10月18日( “2014世界工艺文化节” 期间)在浙江东阳召开。参会的有李铁映同志、朱宏仁同志、冯远同志,全国各省(区、市)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以及《全集》和各《全集•省卷》工作办公室主任等共90人。省协会名誉理事长、《全集•湖南卷》领导小组组长王克英、蔡力峰,省协会理事长、《全集•湖南卷》工作办公室主任戴兆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由《全集》执行总编冯远同志针对《全集》全局性工作、编撰的态势、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向会议作了总体的工作汇报,强调指出:当前《全集》编撰总体向好,但量大面广、参差不齐、时间紧迫、任重道远;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李铁映同志在5.20会议上所作的关于将“《全集》写成‘信史’”等七个方面的重要讲话,全力把《全集》打造为定位于历史文献、国家档案的传世典籍。随后,朱宏任同志代表工业和信息化信部充分肯定了《全集》各项工作的成绩,并表示工信部作为《全集》的牵头单位,将继续尽力为编撰工作做好服务,做好支撑,做好协调,积极争取财政部更高的支持。浙江工美协会名誉理事长、《全集•浙江卷》领导小组组长叶荣宝和贵州省工美协会张建生会长纷纷就《全集•浙江卷》和《全集•贵州卷》的编撰情况和经验进行了沟通交流。到会的各位名誉理事长也报告了本“省卷”的工作状况,纷纷表示有信心有能力克服种种困难,如期向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李铁映同志对中国工艺美术发展了做了前瞻性的认识并强调:我们工艺美术事业今后要进入新的阶段,手工劳作还是人类最值得珍惜的,而依靠技术、走向世界很可能是我们未来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必然的道路。
 
来源: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  时间:2014-11-04 09:4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