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全集.湖南卷》列入2015年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在省委宣传部的重视与支持下,《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南卷》正式列入2015年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委托项目。

    《全集•湖南卷》是《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的重要子项目。经全集办审定,《全集•湖南卷》由《概览篇》、《工艺陶瓷篇》、《工艺雕塑篇》、《刺绣染织篇》、《金属工艺、编织工艺篇》、《其他工艺篇》等六个篇(册)组成,共约2400个页面。
    《全集•湖南卷》编撰工作,由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省人大原副主任蔡力峰担任编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工艺美术协会负责具体执行,组织全省范围内工艺美术理论研究、科技研发、设计制作、生产经营和行业管理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工艺美术大师、专业人士近90人参与编撰。编撰工作于2013年初正式启动,预计2016年完成。截止2104年底,6个篇(册)的编撰人员已多次赴各市(州)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场馆和企业开展调研,查阅、采集第一手资料,已完成田野调查及相关资料收集工作,全面进入编写阶段,计划2015年底形成初稿。


 
来源:  时间:2015-07-24 16: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