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全集.湖南卷》执行主编赴江苏学习编撰经验

    7月18至21日,《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南卷》编撰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许玲、陈鸿俊主编及各篇章执行主编,一行6人赴南京学习《江苏卷》编撰经验。受到了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汪彤秘书长及秘书处全体同志的热情接待。
    7月19日,两省主编、部分执行主编汇聚在江苏省协会会议室,就编撰工作举行了座谈和交流。《江苏卷》主编徐艺乙教授向《湖南卷》主编陈鸿俊教授及一行全面介绍了本省的编撰情况。江苏作为全国率先启动的5个试点省份,目前省卷九篇十册的编撰工作已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7月底将全面完成初稿。其中《刺绣•抽纱篇》之抽纱部分的撰写已完成;《漆艺篇》作为样板篇正在接受后期审核,期待2015年底能正式出版。座谈会上《工艺雕塑篇》的执行主编陈咸益教授现身说法,毫无保留的向湖南的同行们介绍了自己的编撰经验和体会。
    《湖南卷》陈鸿俊主编也介绍了本省编撰基本情况与进度。湖南是继江苏之后全国第二批迅速跟进的编撰省份,《湖南卷》共设有6个篇册,各篇册的初稿计划于今年底完成。
    座谈期间,两省编撰人员针对编撰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诸如:资料的采集、引用、知识产权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湖南卷》一行参观了“江苏工美馆”,对馆内展出的江苏工美大师精品及名家作品深为赞叹。

 

南1.png

 

南2.png

 

南3.png

 

来源:  时间:2015-07-24 16: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