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邓文科先生逝世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邓文科先生,于2018年1月5日因病不幸逝世,享年87岁。邓文科先生追悼会于1月15日在醴陵市殡仪馆举行。省协会秘书长罗嘉、副秘书长邓超参加了追悼会并代表省协会敬献花圈。
  邓文科出生于1930年,湖南醴陵人。1990年被评为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1993年评为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同年被国务院授予 “为发展我国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毛主席用瓷的主要创造者之一。邓文科先生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擅长用绘画的形式和写实的手法进行创作,并在作品中体现了深厚的功底和不拘一格、多姿多彩的艺术特色和大师风范。邓文科毕生从事于釉下五彩瓷的研制和工艺事业,为传承和发展釉下五彩瓷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  时间:2018-01-16 09: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