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评选推荐工作完成
      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评选推荐是根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关于开展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评选推荐工作的复函》,由省协会牵头组织开展。评选推荐工作自2017年9月正式启动,省协会组建了评选推荐组织机构,成立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评选推荐领导小组,并分设了评选办公室、专家组和监督组。10月10日,省协会正式下发文件通知,并拟定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评选推荐办法》和《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评选推荐实施办法》,同步在省协会网站公布。
      本届评选推荐工作严格按照《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历经申报受理、申报人员公示、申报资格确认、资历业绩复核计分、现场作品制作专家评分、参评作品专家评分、专家评议、专家投票表决、公示、核定等环节。按照评选工作要求和安排,2017年12月25日至29日,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官网向社会公示了申报人员情况;随后评选办对申报人员材料进行复审,提出了21名参评人员名单;2018年1月4日至6日组织开展了参评人员的现场作品制作考核;1月7日至8日组织召开了由国大师、相关专业教授及行业专家共计13人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会议,经专家对作品盲评计分、投票表决推荐了8位申报人员列入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湖南省拟推荐名单,经公示并报省经信委核定后,近日我协会已将湖南省推荐人员名单上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顺利完成了本次评选推荐工作。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是经国务院授权开展授予我国工艺美术工作者的最高荣誉称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始于1979年,从第一届至第六届全国共产生了443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我省共有21人获评,目前仅有14人在世。大师评选的开展对激发我省工艺美术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传承弘扬湖湘民族文化、引领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时间:2018-02-07 14: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