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南卷》2021年编撰工作专题会简讯

 2021年4月17日上午,《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湖南卷》编撰工作专题会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长沙基地召开。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省卷办主任兼主编陈鸿俊,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校长、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刘英武,省卷办副主任许玲以及湖南卷各篇执行主编李立芳,黄永平,李湘树等1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鸿俊主持。

会上,湖南卷6个篇的执行主编汇报了本篇完成情况、完成进度及编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省卷办副主任许玲传达了全集办指示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副校长、省工艺美术协会刘英武理事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鸿俊主编就2021年湖南卷编撰工作做全面布置与安排:
一是全集湖南卷编撰工作已进入攻坚收官的最后阶段,要求每位执行主编要严格按照全集办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后续编撰工作。
二是要求各位执行主编要有“视初稿为终稿”的意识,再一次认真研读编撰手册、577544模板要求等,准确领会编撰工作要求,对照全集办专家建议,全身心投入,对书稿进行全面、细致、反复地修改与提升,少走弯路,确保各篇质量。
三是要严格按照全集办最新要求,明确各篇完成进度与时间,只能提前完成,不得滞后,具体如下:
1、刺绣染织篇2021年7月进入初审。
2、概览篇2021年9月进入初审。
3、其他工艺美术篇与金属工艺编织篇合并,2021年11月进入初审。
4、工艺陶瓷篇2021年9月完成初稿。
5、工艺雕塑篇2022年2月完成初稿
四是省卷办要主动做好湖南卷后续编撰工作的联络、指导与服务工作,尽可能为各篇编撰工作的高效推进提供保障。
五是要加强书稿审核把关工作,聘请相关专家对各篇已完成初稿进行预审,经预审并修改后再进入初审程序,确保湖南卷各篇整体质量。
02.jpg
 
02.jpg
 
03.jpg
 
04.jpg
 

 

来源:  时间:2021-05-07 08: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