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刘英武受邀参加2021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会议

       为推动传统工艺繁荣振兴,更好发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引领发展的重要作用,5月1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在潮州召开了2021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会议,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刘英武、副理事长丁建国,协会理事长单位校长陈鸿俊、科研处处长刘光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黄永平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崇和,潮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林少明,广东省广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工艺美术协会会长戴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王世成,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陶小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大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何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书记徐祥楠主持。

       张崇和会长指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成立两年多来,与大师们携手同行,共促发展,开展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务实工作,为行业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一是凝聚自律意识,引领规范发展;二是资助基地建设,推动非遗传承;三是组织大师进校,助力工美职教;四是打造精品展会,促进市场繁荣;五是强化宣传推介。传播大师风采;六是开展调查研究,服务政策落实。同时张会长从五个方面部署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委员会服务行业、服务大师的重点工作:不负职责使命,加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队伍建设;服务行业繁荣,高水平打造工艺美术展宣平台;专业规范引领,大力度推进工艺美术标准化建设;赋能传承发展,多举措促进传统技艺薪火相传;评价竞赛牵引,创机制推动工美职业人才技精业强。

      会上,授予潮州市“中国工艺美术之都•潮州”称号,对2019-2020年度服务行业突出贡献大师、“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基地院校进行了表彰。协会理事长单位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荣获“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基地院校,校长陈鸿俊做典型交流发言。学校刘爱云、黄永平两位大师获得“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

051901.png
何烨等领导为“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基地院校颁奖
051902.png
王世成等领导为“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优秀大师颁奖
051903.png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校长陈鸿俊做典型交流发言
      会后,刘英武理事长表示,湖南省工美协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张崇和会长讲话精神,协会将积极筹备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展;开展大师评选工作,强化大师宣传;继续做好非遗大师进校园,助力工美职教;组织好各地市州参加国家级的展会;积极参与中轻联工艺美术标准化建设。通过具体的工作推进交流合作,传播工美文化,全力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大发展、大繁荣,建设高质量工艺美术标准化人才队伍,为工艺美术振兴提供坚实的标准保障。
051904.png
参会代表合影留恋
来源:  时间:2021-05-19 17: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