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协会新闻协会新闻
2021年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地市州负责人会议召开
    5月24日,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在湖南工艺美院长沙基地召开地市州负责人会议,株洲、长沙、岳阳、怀化、衡阳、郴州等12个地市州工艺美术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刘英武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第一阶段商讨精品展筹备工作。
    刘英武谈到,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根据2020年8月在郴州莽山召开的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地市州负责人会议决议及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筹划举办“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通过优秀艺术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前期,省工艺美术协会与郴州市工艺美术协会、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理事单位就精品展进行了初步筹划,精品展将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并采用静态陈列与动态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展示效果。希望通过会议广泛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研讨出可行的方案,尽快推动精品展各项工作落实。
    郴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原理事长谷健葆介绍精品展前期筹备过程、展会选址等,并就优势和劣势进行了详细分析,供与会人员参考。他希望精品展能够在郴州举办,并表示,郴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省工艺美术协会,把精品展办出成效,办出亮点。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精品展展会组织、展会地点、作品征集、展览形式、展览效果等具体细节进行了逐一讨论,重点对展览地点的场地条件、布展、灯光等进行了充分论证和分析。
    会议初步拟定在郴州汝城沙洲村举办“建党一百周年湖南省工艺美术精品展”,备选地点为益阳市工艺美术馆。商定尽快确定精品展方案,成立精品展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启动筹备工作。
    第二阶段商讨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
    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丁建国通报了广东潮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工作会议有关情况,并就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长沙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吴小平汇报了长沙市市级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相关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在制定大师评审办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其相应解决办法,以供省工艺美术协会开展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工作参考。
    刘英武希望协会人员通力合作,积极推进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在9月份启动第六届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并按照上级部门文件要求及时间安排,做好第八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推选工作。
002.png
003.png
004.png
 与会人员
    5月25日下午,针对省工美协会党支部提出的举办湖南工美艺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暨工美名家作品联展的议题,在株洲、郴州、岳阳等地市州协会负责人的建议下,协会在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校区致美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株洲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丁建国、郴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原理事长谷健葆、岳阳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邹储君、衡阳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乔小莉、怀化市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杨安吉、常德市工艺美术交流中心主席王剑英、铜官陶瓷行业协会理事长苏建伟、益阳市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高建民、省工美协会理事长刘英武、秘书长罗嘉、副秘书长邓超、秘书处干事陈玥参加会议。
    会议经过研究讨论,一致通过湖南省工美协会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举办“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展览地点为益阳工艺美术馆。协会秘书处表示将全力做好本次展览及大赛的展览通知、策划、筹备等工作。刘英武理事长最后在会上提出,协会要凝心聚力、集中力量办好一个由省工美协主办的“建党100周年湖南省工艺美术作品展暨湖南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确保展会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

来源:  时间:2021-06-02 15: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