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世博焰火画“春江花月夜” 史上规模最大

 

史上最大规模焰火晚会将在世博会上演 新型特效烟花将创造多项奇迹  
 
    据新华社电:一场史上规模最大的焰火盛宴将在上海世博会上演。中国烟花爆竹行业两大巨头——熊猫烟花、东信烟花昨日联合宣布,将首次“联袂出演”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描画上海滩“春江花月夜”的盛世美景。而一种最新研发、首次现身的大型特效烟花将创造此次焰火晚会的多项奇迹。
    东信烟花董事长钟自奇介绍,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总燃放量将达10万余发,超过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8万余发,无论燃放数量还是品种,均超过以往。这场盛况空前的焰火盛宴将营造如诗如画的“春江花月夜”氛围,届时,五彩花雨从黄浦江两岸洒向上海滩,洒向热情澎湃的上海核心区。
    北京奥运会上,“奥运五环”“脚印”“笑脸”等一系列特效烟花,曾创造了国际烟花界的多项世界记录,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亦不例外。中国烟花人将奉上一份神秘礼物——一种最新研发的大型特效烟花将“更加震撼,堪称奇迹”;由中国烟花人自主研发的控制发射系统,也将首度亮相。此外,最新研发并兼具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等环保特征的绿色低碳礼花弹,是继芯片烟花、空气发射后,中国烟花完成的第三次技术革新。
    钟自奇表示,世博会焰火晚会将坚持“安全、环保、靓丽、宏大”的原则,一些在北京奥运会深受欢迎的烟花将再次展示。据透露,熊猫烟花、东信烟花此次将负责上海世博会焰火晚会超过50%的燃放量。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10-04-26 11:4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