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协会官方微信

扫描关注湖南工美行业最新动态
  • 戴清升《石菊假山》
  • 釉下五彩瓷盘 邓文科《
  • 木板烙画 《天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集锦信息集锦
我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爱云获评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

   受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委托,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组织的“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地区评审工作日前已经结束。经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核准,共有28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获评“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荣誉称号。我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爱云获此殊荣。 
   刘爱云,从事湘绣刺绣60余年,湖南省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1997年获评第四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她拥有丰富的刺绣经验和湘绣理论知识,总结出一套通俗易懂的刺绣狮虎的方法,为湘绣的传承发展贡献卓著。
  “第三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评审工作会议于今年4月12日在江苏南京召开。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邀请了由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各洲际主席、工艺美术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29位中国区候选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议、审核,并将审议结果上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亚太地区分会。 亚太手工艺大师评选工作始于2008年,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繁荣、传承手工艺产业,表彰手工艺大师对人类作出的突出贡献。我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黎仲畦、周金秀分获第一届、第二届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称号。

 
来源:  时间:2016-05-24 11:51:48